《你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.》

静心净意弘法利生:




有一个寓言:猪说“假如让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头牛,牛工作虽然累点,但牛的名声好,让人爱怜”;牛说“假如让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头猪,吃了就睡,睡了就吃,不出力,不流汗,活得赛神仙”;鹰说“假如让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只鸡,渴了有水喝,饿了有米吃,住的有房子,还有人保护”;鸡说“假如让我再活一次,我要做一只鹰,可以翱翔天空,云游四海,任意捕兔杀鸡”。这个寓言告诉我们,人总是经常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东西,看不到自己的能力,不想去努力,整天活在贪念之中,让自己时刻失望,总是不由自主的去羡慕别人拥有的——羡慕别人的工作,羡慕别人的新房,羡慕别人的车子,等等,唯独忽视了一点——自己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。
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louiswangs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