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水深见:

[cp]! 白云,因为无求,故能来去自如,随缘自在;人心,因为喜贪,为欲望所缚,故不得自在。众生心,最初无染,一念执迷,六道轮转。如能象云无求,随遇而安,心即得自在。早安!

心语:欲望越多,这个人就会越苦。今天我想要这个,没有要到;明天我想得到那个,又没有得到。举个例子:你们的欲望是什么?工作单位好一点,不要被炒鱿鱼。实际上有了这个欲望后,人就会感觉到苦了。人不要每天都为一些琐碎事情所困绕,叫“心无厌足”。就是说人心永远不会知足,也不会永远讨厌我满足了。你会讨厌你得到了某一样东西吗?你们看看,一个做生意的人,货来了,忙不过来,还是拼命地去做,等到没有货的时候,就开始天天求了。惟得多求。多求私事的人,会增长自己的罪恶。当一个人想求私事的时候,在自己的心灵中就求出罪恶来了,这个罪恶就是“贪”。一个人一旦有了贪心和嗔恨心,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。

——摘自《白用平等心,积福田,种因果》[/cp]

评论
热度(8)

© louiswangss | Powered by LOFTER